去年寫過的文章,但因為圖片被我刪除,
就選在生產滿週年的日誌上,重新再介紹一下,也回想起當天生小孩的過程,
雖說是痛苦萬分、慘不忍睹,但其實現在一點也不害怕,再生一個也不恐懼,
這大概就是為人母的偉大吧!

目前在高雄號稱七星級的婦產科,其實目前為止感覺還不錯,
不會有醫院冰冷的氣氛,也因為離家近所以覺得很方便(6-7分鐘)



這是單人病房,旁邊有張床是給先生陪伴過夜用的,但這單人病房是自費健保不給付的!還記得一年前就是住在這兒,生產完麻藥退了傷口開始疼痛,連起床的力氣都沒有,不過我老公倒是睡得很香甜....,這單人床對他而言是小了點、短了點,所以看到一個高個兒縮在床上的姿勢很有趣,而我睡的那張病床很舒適也很方便,自己搖床、調整背、腰都可以不假他人之手。


另一個角度看病房,有液晶電視、冰箱、單人床..挺舒適的,液晶電視可以讓妳看電視外,還可以跟嬰兒室連線,隨時都可以看看寶寶



這是我的坐月子中心,跟生產醫院同一家,看起來像是住在家裡,還挺溫馨的,
話說預約這月子中心是我懷孕5個月時,那時居然已經約滿,只能排候補...不然就是要住一晚6000元的VIP月子中心,
這麼貴的房間真是太浪費了!這就是傳說中一晚6000元的VIP月子中心,
坐月子計費方式是(一)房間費用+(二)月子餐費用1000元/日(三)托嬰費800元/日,
所以綜合以上費用,如果住VIP ROOM,一天要價7800元,
這麼大的會客空間,我想大概只有藝人或者豪門才需要吧?
難怪空房間只剩這種房型~


這是房間內的廁所



生產完很幸運的透過一些些關係,院長幫我們安排了一晚2500元(房間費用)的房型,加上月子餐、托嬰費,一切都還OK,
在這兒住了近一個月,朋友來訪方便,走道環境跟飯店相仿,完全不覺得自己是住在醫院裡,每天上午護士會來幫妳綁腹帶,讓妳的小肚肚迅速消除,每天上午也會有清潔阿姨來打掃房間,寶寶也可以從嬰兒室申請母嬰同室,那時我跟柔柔都是母嬰同室8小時,時間到把她送回嬰兒室,這樣除了可以親餵母乳外,媽媽也有充分的時間休息。

這次坐月子時是冬天,恰巧月子中心的月子餐受東森電視訪問,需要一位媽媽示範吃月子餐,於是院方找上我....希望我充當一下模特兒,
但坐月子中,能有多好看呢?硬著頭皮戴著眼鏡,頭髮則是不知幾天沒洗,穿著月子中心的坐月子服裝,在鏡頭前吃補,唉~~無法美美上鏡是最大的遺憾!


現代人都喜歡去坐月子中心,優點很多:方便、省事、寶寶有人照顧、朋友來訪方便
現在大家寶寶生得少,存一點錢去月子中心把身體調養好實在是比什麼都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ieh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