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跟TEN屋結緣,大約要追溯到4年半前了,那時還努力學著日語的我,跟著日籍日語老師還有他一大群的日本朋友一起到這兒聚餐,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到大阪燒、文字燒,那是台北衣蝶百貨地下一樓的TEN屋,後來陸續去東區的TEN屋,還有東區的月島文字燒,從此以後,我愛上了吃大阪燒及文字燒的好滋味。

回到高雄,原先唯一的一家大阪燒就是位於漢神百貨附近「月島文字燒」,跟當時還是男友的爸比常一起到這兒吃,直到後來結了婚,因為在漢來飯店宴客,所以住了一晚飯店贈送的新婚夜後,隔天中午也是當陳太太的第一天,也是吃了這家「月島文字燒」,後來漢神巨蛋開幕了,有了漢神巨蛋,我的生活也起了不小變化,常常無聊就到這兒、吃飯到這兒、買東西到這兒,因為離家比較近的關係,發現有TEN屋在高雄開幕,馬上跟爸比去嘗鮮,後來陸續跟小姑跟婆婆又吃了幾次,這次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我終於記得帶相機拍下它,這個令人愛不釋手的料理,其實說穿了就是「粉+高麗菜+配料(豬肉、牛肉...)+日本紅薑」,其中粉及日本紅薑是關鍵,四年多前去日語老師日本的家玩,他媽媽還教導我們怎麼做大阪燒,這兩樣東西真的是好吃的關鍵,後來回到台灣,在台北微風廣場超市買得到這兩樣東西,在高雄則是漢神百貨的超市也買得到,當然還要配合好吃的大阪燒醬汁及美奶滋才會真正道地。

左邊是大阪燒,右邊是文字燒


兩個東西消費起來大約600大洋,並不算便宜,但就是奇怪的迷人,每次去都要排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ieh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