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午,接到工地電話來問:金屬馬賽克磚妳看過了嗎?色澤不均可以接受嗎?


天啊!色澤不均?!
我馬上回答:等我15分鐘,我立即過去看看!
就這樣送柔柔出門上學後的我,來不及化妝,馬上戴上眼鏡,一副狼狽樣的火速開車前往工地現場,
抵達現場我怎麼看都覺得還可以接受啦!其實磁磚不就是這樣,會有窯變嘛!所以既然是古銅金難免就會有些比較亮有些比較霧面,
我決定不再重新挑選,請泥匠師傅就貼了吧!!

回家的路上,我反覆思考這半年來為了弄這個家,自己的龜毛個性把自己搞得暈頭轉向的,
每天送柔柔出門後,我就是開始一天的「作功課」+「打電話」+「外出挑選」
睡覺前還先把明天要「挑些什麼」先想起來放,有時想著想著就失眠了~~~

房子因為是毛胚屋,所以什麼都沒有,浴室空的、廚房空的、地板空的、油漆空的...
所以,先從浴室做起,挑磁磚、挑大理石、挑馬桶、挑浴缸、挑龍頭、挑淋浴柱、挑臉盆、挑浴櫃、挑鏡箱、挑暖風機、挑窗簾,最後還挑了「填縫劑」
這個我是誇張了點,填縫劑就是填補在磁磚與磁磚的縫隙間的東西,但顏色很多,所以要挑接近磁磚的顏色,
通常妳不挑,泥匠會幫你填的不外乎就是白色或灰色(像水泥的顏色),
光一間小小的浴室就該挑這麼多,然後我的機車龜毛個性就是會跑遍建材行,
磁磚跑了4家跑了3趟=12次
大理石跑了4家也挑了3趟=12次
還好!馬桶、龍頭、臉盆、暖風機,我有品牌偏好!就是這麼一家TO TO,「只」跑了2趟,就決定好了!
浴櫃、鏡箱交由設計公司規劃,但光一個設計圖前後也被我改了高低、寬度、開門方式...大概也改了有5次吧!

再來說說廚房!雖說廚具公司早已選定,但我還是不死心的去看了5家廚具公司,
看些什麼?看檯面、看三機(排煙機、烘碗機、瓦斯爐),看人家規劃的方式,
還有等面板烤漆、等玻璃烤漆,來來回回調整顏色,
挑洗槽(幾公分厚、什麼款式、產地...等),
光是這個廚具,也來回討論了1個半月,3個星期的製作,終於做好了!


今天,反省浴室+廚房的自我龜毛機車個性,
效果不是100分或90分,甚至別人看來可能只有70分的成果,但我很享受這樣的感覺、很享受一切可以自主決定的感覺,還有很變態的享受「挑東挑西東奔西跑」的感覺!
所以根本是自我變態、愛做功課、就差不能住在工地了!不然我想我會天天到場監工的!
其實,可以不用這麼麻煩的,但我就是擔心,擔心那兒沒做好又來怪人家施工人員之類的,倒不如我先自己好好看著,要修改的就儘快修改。

老公因為工作繁忙,只能偶爾到工地看一下,其他大小事情我就自行解決,雖然好像沒有他的參與有些可惜,
不過反過來說我要更感謝他,因為他的忙碌才讓我有一切都能自己參與決定的快感,他的沒有意見也就是遵照我的意見,
這樣才能把我的龜毛機車個性發揮到極致,謝謝他啦!!!
真正的達到「女主內、男主外」的功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ieh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