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到金門時,老公帶我到金門慈湖旁去「看」廈門,金門可以清楚看到廈門的高樓大廈、及美麗的夜間燈光,
那時心裡好想去廈門瞧瞧喔!!沒去過廈門的我,老是聽老公說廈門有多繁榮,這樣的印象早就深植我心中....
恰巧一個月後,我們有個機會來到廈門,雖不是旅遊,但真的讓我大大大開眼界!!高樓大廈密集度遠超過台北的繁榮,
夜間燈光閃爍,著實讓人覺得一個小小的廈門、比金門還小的廈門,怎麼就贏過台北了呢?
那更何況是上海北京,而我們台灣人還是活在自己為很高尚的世界裡、瞧不起對岸的世界裡,真是令人感嘆!!!

整路都是這樣密集度的高樓大廈!

原來我們在路邊看到的粗糙面的建築物外觀,都是他們辛苦手持器械,慢慢一片片打出來的.........

打完成品

內地最暢銷的飲品~~王老吉,還真是好喝耶!


以下這些都是石材精品,是另一家石材精品公司的產品,我只能說歎為觀止,整路都在讚嘆!!!

紫色大理石




一大堆美麗眩目的大理石,沒來這兒都不知道有這麼美麗的東西呢!


廠房也是大到嚇人...






這些美麗的大理石,純屬參觀....我們可不是來買石材,我們只是來開開眼屆而已~~

還有原礦集中地,大理石未經加工都在這兒,像是一大塊橡皮擦,這兒也是大到嚇人!!




我們這種市井小民還是開開眼界,知道世界有多麼大就好!!

石材雕刻廠







來當地了,我要求要吃「小肥羊火鍋」,真是好吃耶!!



晚到的要在這門口坐著等!






夜間的市區,跟西門町一樣熱鬧啦!


超有名的花生湯,物價比高雄高,一個蚵仔煎要價台幣約75元!


觀光客來一張


當地的豪宅建案,路過也是感嘆不已...台北帝寶遠遠被比下去啦!


賞屋聽說還有這部加長型的名車伺候!




唉~~去了三天回來就是覺得我們台灣人要加油!不要一直被優越感淹沒了向上的潛力了!
廈門的硬體遠遠贏過台灣許多,政府的魄力及政策在在都影響著都市的發展,
當然軟體方面,包括人民的行為及素質是輸台灣人民還有一段路,
但在廈門不准騎摩托車及禁止鳴按喇叭的政策確實都比隔壁的泉州市進步許多,
感覺得出來他們很努力在進步!
總而言之,當別人快速進步的同時,我們也該好好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ieh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