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第二度一個人帶著四個小孩再度前往沖繩開始我們的8天自助旅行。

這次,多了四個家庭拎著小人要加入我們一起同行,於是一行21人,分由高雄和台北出發,不僅僅是出發地不同,連啟程和回程日期也不同。

然而,秉持著我愛挑戰各種課題的精神,一路從決定日期、訂機票、訂住宿點、租車、行程規劃、餐食規劃...來來回回修改了不下二十次,終於在大家的極高配合度下完成了我們21人的租車自助旅行,也讓我這名新科領隊學習到了很寶貴的一次經驗!

9個大人12個小孩(全都2-8歲),我們合力完成了在外人看來會非常吵雜、非常勞累、非常混亂的旅程,但事實上是.....一大群小人和大人在一起真●是●好●玩!我愛上了這種感覺,一起帶著一大群小孩探索未知的街道、探索未知的海灘、體驗當地的民宿,一切是這麼的值得與美好!我們沒有團體行程會去的景點,沒有住高檔的五星級飯店,沒有吃團體餐,我們只有隨性的睡到自然醒,白天恣意的玩耍,沒有時間壓力的漫遊,晚上必備的花火與啤酒,搭配滿天的星斗,實現了我的理想中帶小孩出國旅行的模式,雖然已經是第四度來沖繩,但黏人的沖繩,總讓我在回台灣以後會不停地想念著它的悠閒與美麗。

我的整個行程規劃很簡單,考量幾點如下:

1.路線:沿著沖繩地圖一路往北走,走東海岸路線(因為西海岸已走過三回)

2.住宿:同時容納得下5個房間的民宿或飯店,但為了體驗融入當地的生活,仍依民宿為優先考量

3.目的地:依小孩能玩樂參與的為優先考量,媽咪們能採購逛街的點為次要,爸爸們釣魚浮潛為第三考量

4.餐食:同時能容納9大12小的餐廳即為好地點

於是,我們租了5部車,浩浩蕩蕩的展開了我們的旅程,輕輕鬆鬆的完成了帶小孩自駕遊沖繩的夢想

雖然,我是第三度帶小孩自駕玩沖繩,但其他有三個家庭都第一次在日本開車,也都第一次帶小孩自助旅行,經歷了這次的旅程,我相信他們一定能深信:帶小小孩出國玩真的不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ieh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