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沖繩四次,我都選擇華航,除了第一次從台北出發外(當時高雄沒有班機直飛琉球),其餘三次皆由高雄直飛。

如果住台北的朋友,還有其他航空公司可選擇,甚至如果不在意時間,也有很多廉價航空(LCC)可以選擇,搶到特價機票時,到沖繩玩兩天一夜都開心!

但因為我住高雄,經過計算機的精算,一大四小,搭高鐵加廉價航空,因為大人小孩同價,所以總價只便宜了一點點,但我卻花上更多的時間與精力在交通上,從高鐵→桃園→接駁至機場,大約需要多花3-4小時,回程更因為戰利品會過多,一雙手牽著四個小孩已經沒有餘力再搬運戰利品,所以在班機的選擇上,只有唯一的華航成了我的心頭好!

如果你選擇搭華航從台北出發,有早班機和晚班機兩種,選擇晚班機一個人大約可省下600元,若帶著一家4口,600*4=2400元→拿去那霸住一晚,隔天再早起玩滿滿的一整天,也是非常划算!

高雄的朋友們,若帶著兩個小孩以上,請直接搭華航從高雄直飛吧!

不搭LCC的另一個原因則是這幾次到沖繩玩都是颱風季,連兩年遇上強颱的我,實在擔心LCC直接停飛的作法,會讓我們5人在那霸機場露宿街頭,所以我選擇把風險降到最低,即便颱風來襲,華航仍會在事後加開班機將我們安全送回台灣!

今年,我這個烏龍媽媽記錯了班機時間,把去年的起飛時間牢記在腦海裡卻也忘記更新,所以慢慢悠閒的通關以後才發現,竟然廣播要登機了!

也就是我從抵達機場到登機,不到一小時!千萬要記住,中華航空起飛前40分鐘會關櫃,別像我把時間抓得太剛好,免得上不了飛機壞了遊興。

 

沖繩和台灣實在太近了!比起帶小孩搭高鐵去台北玩還要快!只是也因為航程太短,今年的華航餐點簡單到令人非常失望,一個燻雞堡加上小瓶礦泉水,以往的正常飛機餐消失了,也就是吃完漢堡收拾完垃圾就抵達沖繩那霸機場,以往的經驗是飛機餐要吃得很快,空服員們也要收得很快,因為馬上就要降落,所以改為漢堡餐其實真的方便很多,但要是票價也跟著調降就太完美了。

抵達那霸機場大約是晚上八點多,我會帶著孩子們走到機場國內線去搭乘單軌電車(monorail)。所以抵達當晚的飯店,我會選擇座落在電車站五分鐘以內腳程的飯店。

在旅行中,選擇搭乘不同的交通工具,可以藉機教導孩子們學習如何購票、如何進站、如何在異地語言不通的情況下解決各種問題,一年年的自助旅行點點滴滴累積下來,我發現孩子們成長了!

 

今年選擇住在旭橋站的球陽館(Sun Palace kyuyokan),原因無他,華航今年配合的飯店在那霸市區擁有四人房、離電車站距離近、便宜乾淨,就是它了!

出口就看到它,轉角有我非常喜愛的安安七輪燒肉和本部牧場燒肉那霸店還有family mart,旁邊更是當地人才吃的知名拉麵店,位置真的很棒!

實際入住的心得是隔音不太好(我很怕孩子們吵到別人,成了失格的小旅人),飯店略微老舊但乾淨,床鋪房間也較有歷史感,

但我們從出關搭電車抵達飯店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只要滿足睡眠和梳洗的需求下,實在不需要多麼豪華,乾淨便利是最大的需求重點。

初抵達的當晚,孩子們格外興奮,帶他們到便利商店滿足他們對日本糖果餅乾的熱愛,準備明天正式開始我們的自駕親子自助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ieh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