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要離職,公司必須重新應徵
而我原本的職務是行政特助也就是總經理特助
類似秘書兼打雜的行政

每個應徵者的履歷都會先經由我這邊初步篩選
關於履歷這件事,真的很有趣
尤其閱讀他人的自傳,更是有許多趣聞
還記得有次公司應徵會計人員,來了很多人,卻是一個都沒錄取
有個人38歲未婚,離職原因在自傳中寫『老闆娘懷疑我跟老板有一腿...』
真是笑翻了!老板不知是沒注意到這怪怪的自傳,還是也想瞧瞧這位行事風格大膽的女俠,
通知她來面試,果真...人不可貌相,就是平凡不過的女子,沒有多餘的打扮
也沒有多餘的華服裝扮,看起來乖乖+怪怪...

今天刊登應徵總經理特助(秘書),
公司的總經理特助其實就是我的職位,但似乎跟別家公司的「特助」職權差很多
沒想到,不到三小時,80幾封應徵信函寄來
有專櫃小姐、有應屆畢業生、甚至還有一堆男生
真使人眼花撩亂,
於是,我先初步過濾一番,
1.沒相關經驗的刪除
2.沒大學學歷的刪除
3.男生刪除
接下來,看前一個工作..
1.電子業作業員→刪除,環境較封閉,可能不適合本公司
2.專櫃小姐→刪除,面對要獨自舉辦教育訓練可能束手無策
3.保險人員→刪除,工作性質差異過大、辦公室可能坐不住
4.餐飲服務人員→刪除,跟當秘書差異太大了
.......
今天看了80幾封履歷表,被我留下只有一封,因為她的工作經歷應該比較符合老板的需求!
台灣找工作的人還真多,依據學歷作初步篩選也成了一個最簡易的方法
所以雖說學歷不是萬能,卻能夠在眾多履歷表中,留下一絲絲的希望..
還有一個現象,大家對薪資的要求,不是開得太高,不然就是開得太低(不到兩萬),
看這些履歷,對於工作生活也有了些許不同的感受,
覺得有點幸運,但...幾年後,我的小孩大一點
我還能再跨出這一步,找到適合我的工作環境、找到適合的同事、找到喜歡的工作嗎?
放棄了這一次....以後如果失業,我只好請老公任用我!
我可以當「司機」,自認開車技術不會太差...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ieh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