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柔滿11個月時,已經可以放手站得很穩了,甚至會想要偷偷往前走,
11個月時,穿上這套朋友從美國帶回來送的可愛的GAP小花裙,我真是超喜歡這種風格的童裝,雖然有附上小褲褲,但這天為了帶她去逛漢神巨蛋,硬是加了件內搭褲,想不到這麼一穿竟有小大人的感覺,好喜歡喔~

10月份公公婆婆不在家,所以我每天總是必須帶著柔柔到處跑,不管是洗衣服、做家事、倒垃圾乃至外出買菜、逛百貨,都跟她黏在一起,有如黏體嬰般,不過好在娘家五分鐘不到的距離,讓我無法帶著柔柔外出時,就寄放在娘家給我爸爸照顧,現在娘家爸爸已經變成超級奶爸,會換尿布、泡牛奶、餵副食品、甚至柔柔嗯嗯時,還會幫她洗屁屁,這個月一個人帶柔柔很忙卻很自在,雖然晚上只有我和老公兩個人,但我還是天天到黃昏市場買菜回家,然後煮很少份量的3菜一湯,夠兩個人吃光的量,喜歡天天買新鮮菜、天天煮一餐夠吃的份量,不留下隔夜飯。


於是,很快的每天就在這麼規律卻又忙碌中度過,上午洗衣中午外出覓食黃昏買菜晚上做菜,總是邊做菜邊喊著『柔柔!不可以~』,因為做完晚餐後,我就必須收拾柔柔玩耍的殘局,不是櫃子裡的衛生紙掉滿地就是樓梯轉角的裝飾白砂灑滿地,再不然抽屜裡的襪子拉出來、洗衣間的清潔劑東倒西歪、廚房抽屜的刀叉散落一地......,收拾柔柔玩耍的殘局比起做菜更累....,吃完飯也必須再收拾一次殘局,因為柔柔會把菜渣、飯粒弄滿地、水果咬過掉下的殘塊、汁液......,難怪,總是聽說小孩會爬會站了以後更累,因為柔柔真的好調皮,我總是要跟在後面看著、收著,所以收拾好大人的再收拾好小孩的,通常已經要9點了,上樓以後又要幫柔柔洗澡、洗好澡要洗奶瓶、收當天曬好的衣服、燙老公隔天上班要穿的衣服,每天總好像忙不完似的,像個陀螺一直轉啊轉的。

好在,我每天下午會花2小時左右作自己想做的事,去逛街、去買東西、去誠品、去找朋友甚至一個人去喝咖啡,這都能讓我排遣掉一天忙碌的感覺,柔柔11個月,我也忙了11個月,只是未來要忙的路還很長,就是咬著牙撐下去,看看小孩可愛的照片,有時都覺得忙了點不算什麼~

未免也笑得太開心了吧?


站得很穩囉!

好像太慵懶了喔?坐在陽台喝『下午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ieh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