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生產玩19天的我,那也表示有19天沒洗頭唷..
很驚人,但頭髮一點也不會不舒服
最厲害的是,我竟然遵循前人的經驗,撐了一個月沒洗頭!!
滿月前一天,開心地上美容院花兩小時洗頭加頭皮去角質
把這一個月的髒污全洗淨,
也把這一個月的疲憊消除一些,
原先,住在坐月子中心的最後幾天,一直好想回家,
總覺得家裡比這兒舒適,但回到家後卻發現,做待月子中心是對的,
對產婦而言,有專業護士協助擠奶(所以我沒經歷漲奶痛就很順暢了)、協助綁腹帶(所以產後約一星期肚子就消失一大半,現在幾乎回復以前的小腹大小而已)
最重要的是,寶寶待在嬰兒室,半夜不需要起來幫她換尿布、餵奶
回到家後,這些全部要靠自己
所以第一星期手忙腳亂,尤其半夜幾乎無法睡覺
剛回家第二天我更是從半夜兩點一直陪她睜眼到上午九點
母女倆才一起昏昏地入睡

這樣的日子已經過了10天了!我們也漸漸找到方法了
柔柔爸比下班後,就是幫忙餵奶、哄睡
我則趁機洗澡、擠奶、洗奶瓶,分秒必爭
半夜也漸漸只要起來1-2次,天亮時抱到我們的大床一起睡,讓她直接吸母奶就可以再睡個幾小時
而我在她吸母奶的同時,也不忘繼續瞇眼睡覺!

剛剛看了一下照片,雖然才過一個月,但柔柔長大了不少
好像也學會用撒嬌的哭聲要人家抱她,
尤其是她喜歡睡前讓她爸比哄著入睡,趴在胸前入睡
難怪人家都說女兒是老爸上輩子的情人!
現在的柔柔是個光頭妹,也是個哭聲越來越洪亮、越來越懂得用「ㄋㄞ」聲哭喊要人家抱她的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ieh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