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累,卻怎麼也睡不著....
腦袋瓜裡想著不屬於我的世界的複雜問題,
許多感覺也不停翻滾著

人出生時,無法選擇要生在什麼樣的家庭,
但你自己卻可以選擇要過什麼的人生,
也許太單純 也許太天真 也許沒想過 也許沒遇過
感受起這種複雜的習題,我的頭變得又沈又重,

一直以為「人蔘」這回事,
就是像95%的人一樣,
出生、求學、戀愛、結婚、生子、攜手共老,
另外那5%的人則是複雜得不一樣,
也許出生在富裕家庭、也許出生在貧窮家庭、也許爹娘不疼、也許爹娘離異
也許求學不順、也許是沒人愛俱樂部一員、也許婚姻不順遂、也許無人可以共老
許多的也許,沒在我小小的腦袋裡出現過,
因為腦袋瓜太小,只能裝得下一般人所走的人蔘旅途,
所以一直以為人蔘就是這樣,
「複雜」兩個字是在我的人蔘字典裡所找不到的!

教育很重要,
BABY最初的老師是父母,
父母的行為必須不斷自我要求、自我檢討、自我修正,
才能給孩子一個「正軌的人蔘」,
如果父母自己都脫離軌道,做些莫名其妙的舉動,那你的孩子該怎麼面對?

人蔘需要準備幾付面具,
因為當你面對不同的問題時,
你必須戴不同的面具去面對,
你無法用同一張臉譜去表現你的喜怒哀樂,所以就是靠面具去變化了

有時,好慶幸自己的父母給我一個好單純的家,
雖然只是個小康家庭,卻是比上不足比下綽綽有餘,
如果你不知道別人的人蔘是多麼的不幸福,你永遠不會發現自己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ieh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