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的一個月的看車、試車、等車牌,終於把我的新車開回家囉~
而且,買了一台完全不是考慮名單裡的車子。。。
但很明顯的,這個代言人~奧蘭多.布魯很帥!!我有些部分是被他的照片所吸引才購買!!

懷孕時,為了安全公公叫我換新車,但老覺得我的小白還能用、也很好開,所以一直沒考慮換車,
生產完,公公還是叫我去挑一台喜歡的新車吧!但我還是覺得小白還可以撐個幾年,
直到上個月,恰巧小姑要買新車,公公又要我去挑一台吧...
因此展開為期近一個月的「比車生活」。

原先設定買小車,但婆婆希望我買大車,
所以試車試了新款CAMARY2.4及新款MAZDA2.0,
澄清湖繞了一圈又一圈,
喜歡MAZDA外型及操控,喜歡CAMARY的舒適及配備,
就在猶豫不決時,婆婆決定要自己買新車了...她喜歡MAZDA6,
於是,我的比車生活因為不必買大車了,所以又重新來過,

首先,去試乘原先就喜歡的SUZUKI SX4,高高的車身、迷你休旅車的外型、日本進口車的血統、6顆安全氣囊
以及平易近人的價格,實在很心動,但試開完以後,我時在無法忍受陽春的內裝及手動折疊的後視鏡,所以忍痛放棄!!
再來,又去看了MAZDA 3 1600CC,對於狹窄空間及需要手轉動的冷氣開關實在不喜歡
改看全新上市的MAZDA 2 1500CC,雖是進口車,但價錢跟MAZDA 3 相去不遠,雖然外型頗為帥氣,對於陽春的內裝還是耿耿於懷,
還有以後的維修應該也會比國產車高,所以列入考慮名單中,但不甚滿意
接下來看小車YARIS,因為先前有SX4陽春內裝的陰影,相形之下,YARIS的質感好太多了,
但一部1500CC國產車跟1600CC進口車的價格差不多,也很令人咋舌,不過不可否認的60多萬的YARIS可以滿街都是,
還不都是因為省油好開毛病又少、都會型買菜逛街都好容易停車,
當下決定,我要買這台囉!!

回家的路上,想了想,一部小小車要60多萬,那再去看一下TIIDA好了!
1800CC,內部空間大、又有DVD,板金號稱跟雷諾同款,而且又省油,
對我這斤斤計較的家庭主婦實在很吸引,價錢也比YARIS貴5萬左右,
試開還開回家理的地下車庫,看看高度是否OK,
真的很有購買的意願,
最後,還是輸給了YARIS,因為外型實在不可愛,還有那個手動折疊後視鏡的位置,在在都讓我想放棄它。

隔天,預約試開YARIS,喜歡開快車試試看,果真小巧靈活又不會飄移,
當下還是決定我要帶它回家,顏色都挑好是鐵灰色囉!
停在展示區一旁的ALTIS是今年的新改款,外型乍看有LEXUS IS250的感覺,


所以不經意的想開看看,
試開的結果當然是不如YARIS的好駕馭、停車也不容易停,
所以當下是放棄的!!

回到家後,左思右想,想到以後接送小孩、想到以後要放手推車、放安全座椅,
一部小車是否可以滿足這些需求?
後來,帶著訂金去下訂的同時,我跟業務說要買ALTIS.....
業務人員一臉驚訝,我買了沒仔細看過的車,顏色也直接挑了銀色,其他都不必看了!
第一次覺得自己買東西這麼阿莎力、隨性。

就這樣,結束了比車試車的生活,買了不再考慮名單中的ALTIS,雖說新款比舊款同等級貴上5萬,
也雖然比TIIDA貴上近10萬配備也輸給TIIDA的DVD及天窗,
但不可諱言的是它還是銷售冠軍,在這不景氣高油價的時代,
還是買一台不傷荷包的代步車,
有雙安全氣囊、有電動椅還有我最在意的『電動折疊後視鏡』....
HID頭燈質感也提升很多,

方向盤控制音響按鈕也是吸引我的關鍵之一,

雖然滿街都是TOYOTA計程車,也雖然比同等級貴一些,
但毛病少、維修便宜、油耗低,這些都足以彌補滿街跑的缺點,
況且新款ALTIS有LEXUS IS250的影子改變我以往不喜歡ALTIS外型的缺點,
為了選車牌,也等了10天的時間,終於掛上了跟老公一樣的1019,也就是我們兩人名字的諧音,
真是開心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ieh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