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婆今天要啟程去舊金山,婆婆特地買了兩張台語CD準備帶去送給住在洛杉磯的朋友,我跟她聊起了她的朋友,原來~~他們已經15年沒聯絡了,婆婆打算到舊金山再撥電話給她,我心想這樣不妥,現在國際電話便宜到嚇人,乾脆把她15年前給的名片拿來,撥通電話看看,說不定已經歇業或者搬家了哩!

上午利用神通的網路,查詢到她朋友開的MOTEL還在營業,而且重點是:電話沒變!!這實在太好了~婆婆馬上撥了電話!!
接下來電話通了,婆婆把電話塞給我

婆婆:攏工英文聽牟啦~~
我:認真聽了幾下,就是聽到請撥分機或撥0,連忙撥了0........接著腦中一片空白,心想萬一有人接通,我...我...要說啥?


還好,電話沒人接聽,接著....馬上上網查一下該怎麼表達給對方說明我的來意,寫下小抄後下樓,連萬一對方不在,我要留下什麼資料都先寫好了,這樣才會不慌不忙....又打了兩次,還是沒人接,有點失望..因為我實在很想說一說英語,『英語』這個語言已經離開我一年多了甚至更久,說是一年多是因為工作時公司還有請外籍老師下班後來哈拉會話一下,此外,根本是與英語絕緣,想說些什麼的時候還會穿插中文及日文,就知道對於它我實在是陌生啊~~~


話說去年全家去民丹島度假時,只買機票+酒店,其餘手續一律自己來,那時候我覺得英文生疏歸生疏好像還是可以溝通得來,尤其是呆到最後一天都覺得變溜了,那就是因為環境的關係,當你處在沒有中文的英文環境裡,整個語言的敏銳度都提高了。語言這種東西一不碰就什麼都忘了,學日語時很開心每天可以說日語,卻不知道英語已經退化到幾近零了,現在日語也沒使用沒環境,也退化幾近零,天啊~~那我以前的學習是在浪費時間嗎?想到就難過,真是什麼都退化....沒有環境,就沒有外語的學習,就算去上課好了,沒在使用也是白費,真是悲慘!慘到連撥個國際電路,萬一電話通了該說些什麼都慌掉,證明我已經開始往歐巴桑的路靠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ieh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