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增5間又參觀的幼稚園喔還有一些重新又參觀一次的資料補充喔!
前前後後看了15間,有的去了2、3趟,
再度整理如下:


不知不覺,截至今日我參觀了15家大小型托兒所、幼稚園、幼兒園,
首先,先把這三個名詞弄清楚一下,收集了一些資料後,整理如下:


對於學齡兒童,目前台灣有區分”幼稚園”、”托兒所”及”安親班”,各自的管轄單位及入學年齡均不同,
對大多數的民眾來說,並沒有什麼區別,對於特殊族群(如原住民等)要申請補助的時候,就極有關係了。
而主管機關抓違法的時候,是會依據學生年齡來做判斷依據!
1.幼稚園的主管機關是教育部,以教育為主!幼稚園的入學年齡是4足歲以上到6歲之間。
2.托兒所的主管機關是內政部,以保育為主!托兒所的入學年齡是出生一個月到6歲之間。
3.安親班的範圍較廣泛,主管機關是社會局
  
入學年齡區分如下:(課後托育中心經向社會局報備,才可以招收學齡前兒童
 a.兒童托嬰中心:出生滿兩個月,未滿兩足歲
 b.課後托育中心:國小學齡兒童(至12歲為止)

4.幼兒園--主要是政府推動幼托合一之後所產生的新名詞,因為早期政府規劃托兒所為托育機構,
幼稚園為教育單位近年來社會演變兩者服務的內容重疊性太高,所以才有合併的政策產生也就是幼兒園名稱的由來

目前台灣的幼兒教育,並沒有年齡上明顯的區分,加上許多相關法律定義模糊不清,所以幼稚園、托兒所、
幼兒園已傻傻分不清楚,只有在被稽查時,才會突顯這些問題!
因為台灣對於這三種名稱的要求並不嚴格,建議要入學以前,先詢問該所是用什麼名義申請的,這樣較能保障自己的權益!

..............................................
參觀的15校註冊費及月費大致如下(以幼幼班為例):


 


以上為我參觀整理的資料,有些參觀時日是較為久遠以前,如果資訊有誤,請大家不吝指正,目前以我的需求而言,
初期幼幼班(2歲以上的幼兒)傾向考慮其中三家,分別是:
1.何嘉仁:因為可以只上半天,註冊費16000元、月費7000,半天全為美語課程,感覺美語課程最專業
2.
木棉庄:也因為可以只上半天,註冊費12000元、月費6500,半天可選擇中文或英文課程擇一
3.
華頓:初期2-6個月也可以上半天,但不接受長期上半天,註冊費10800、月費6000,半天全為美語課程,
另外因為校園設施多,小朋友可以玩的東西也多

或者到柔柔2歲時候,我不知又看了哪些學校,然後又改變了心意,也或者等她三歲上小班,
我又想換到哪一家幼稚園了,不同年齡層需求也不同,端看個人需求的情況而定了,
但總結以上的心得,希望給高雄其他的媽咪一些參考~~
                                                                                                                        2009
6

 



果真,經過了七個月,我有了不同的想法,因為老二出生了,送柔柔去幼幼班勢必可以減輕我帶小孩的忙碌,
但也因現今狀況,選擇幼稚園的出發點有了不同!!
選擇考量點首重~離家近!另外,短時間我無法親自接送,所以有娃娃車可以抵達我家的幼稚園為首要考量,
七個月前的1.何嘉仁2.木棉庄3.華頓,現在只剩下何嘉仁在口袋名單裡,因為其餘兩家娃娃車沒有跑這麼遠到我家。
 
所以,現在口袋名單就是何嘉仁和小叢林,原先還屬意一現代,但柔柔年齡太小,娃娃車也沒法到
另外,也屬意新美倫,但幼幼班兩班都已招收滿班18人(人超誇張的多),所以接下來的日子,
就是讓柔柔試讀,預計下週開始試讀,應該會有一些不同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ieh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