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可可出生以後,柔柔有了一些退化行為也有了一些超齡早熟行為...

退化行為:
1.上下樓梯吵著要我抱
→明明以前很愛自己上下樓梯的!
2.常常沒事就哭鬧
→明明以前不哭鬧,即便摔倒了也很少哭的!
3.常常看我泡牛奶給妹妹就吵著也要喝牛奶
→明明才剛吃過飯啊!
4.成天哼哼鬧鬧的

今天,家裡提前一天拜拜,進進出出的,大的鬧、小的哭,整個家鬧哄哄的,
加上我昨晚睡眠不足,我知道也許柔柔再這麼鬧下去,鐵定會被我打!
果真,一下搶著要拿香拜拜、一下搶著要插香、一下搶著要燒金紙,
然後一而再再而三被媽咪制止、被奶奶制止,
然後被我打屁股抓進屋裡,想當然爾的是她一定會狂哭!
我就是知道她會狂哭,所以不喜歡打小孩不喜歡吼她,
但,今天最後還是因為她一直打開電鍋不肯停止,被我痛打了幾下,
一方面是我的情緒已經累積到一個極限另一方面我是為了「殺雞敬猴」,
柔柔奶奶看她一直哭鬧講不聽,
在一旁說:「嘿吼!小孩就是要打啦!不打不會怕啦!」、「以前我帶小孩都用打的,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哪有機會讓小孩這麼調皮」、「妳打小孩都太小力跟蚊子咬一樣,小孩不會怕啦!」

就這樣,50%我的壞情緒加上50%我想表演其實我是會打小孩的~~免得老是被認為寵小孩
柔柔就被我痛扁一頓(很用力的徒手打手背),
我想柔柔奶奶大概也愣住了,因為真的很大力,
而且加上媽咪今天累積的情緒一整個崩潰的抓狂......

柔柔變成了我殺雞敬猴戲碼下的犧牲者!!


這幾天,我還在思考著到底是要溫柔的輕聲細語跟小孩講道理?
還是大聲斥喝打罵小孩讓她心生恐懼?
當然選擇前者,不過,自從家裡多了個妹妹以後,柔柔搗蛋的情況更加嚴重,
我知道她是為了引起注意也正巧碰上兩歲這個正調皮的年紀,
再怎麼樣我還是希望盡量用「溫柔點」的方法教導她,
但誰又能知哪天媽咪的情緒又要再度崩潰呢??
面對兩個小孩,除了沒帶她們外出就是我的休假時間外,
其餘的時間不是一個哭一個吵鬧,就是好不容易一個睡著另一個卻又醒來,
要氣質、溫柔、優雅的過生活,真的好難!!

剛才柔柔要午睡之前,我還特地去親親抱抱她,說我好愛她...
不然回想從月子中心回來這一個多月,她幾乎每天都要被罵、被打(不是很嚴厲的),
有可能是媽咪有可能是奶奶有可能是爸比,家裡有三個人會打罵她,
其實想想有時覺得很可憐,她也不過才26個月大~~

現在,是下午的4:30,早晨睜開雙眼以後,
第一個時段家裡是安靜的、第一個時段是兩個都同時入睡的,
我想好好把握這可能僅有的半小時沈澱一下剛才情緒失控、沒氣質、不溫柔的心,
希望待會兒她們醒來,我再重新變成「慈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ieh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