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一家幼稚園我們來嘗試第二天,正巧遇到全校的生日party,全校列隊帶到二樓大教室為二月壽星慶生,全校七名外籍老師帶領七個班級還有中籍老師,好熱鬧喔!心中有些感動,幼幼班坐在最前頭,我依舊陪著柔柔,但慶生活動結束後,柔柔自顧自的跑到外頭溜起滑梯、玩起小車車,完全不理會教室裡頭一百多名小朋友的活動!

原先很擔心這樣的大型活動大家一起關在密閉的大教室,沒開窗就只開空調,窗簾沒拉開裡頭就靠日光燈,這樣似乎很容易彼此傳染感冒,雖說防不勝防,但小細節能盡力做的其實校方用心還是能把傳染率降到最低,例如:改在戶外廣場、例如窗簾拉開有陽光照進來、例如開空調又開窗,是我太歸毛嗎?


上午全校活動結束以後,幼幼班帶到遊戲區玩耍、溜滑梯,之後才回教室上一堂唱唱跳跳美語課,今天柔柔很大方了,會不扭捏的跟著跳舞,會舉手要老師點她,還記得老師要點到的學生數one~five,結果柔柔直接從one一路數到ten,老師還大力稱讚她,她樂透了~


活動一天也餓了,今天成功的留在學校用午餐,我有偷偷離開「幾分鐘」但她還是一直問老師「媽咪呢?」,但吃飯情形很好,吃完又跟老師要了一碗麵,吵著吃芭樂,老師說要喝完湯才能吃,她也乖乖把湯喝完,然後要了芭樂,老師直接夾到她的湯碗裡,些餘湯佐芭樂(我想跟所有食物混在胃裡的感覺相同吧!),吃完一塊她還要,又去跟老師要了一塊,但老師跟她說「只能再給你一塊了,不能再要了喔!」(水果準備得不夠吧....)


就這樣吃完午餐她看大家鋪睡袋了,也吵著要睡,老師也幫她鋪好,然後開始抱著小白兔準備入睡,我看她已經開始呈現即將睡著狀態,趕緊跟mimi老師說我先去躲起來囉!


走出去不到10分鐘,老師抱著哭成淚人兒的柔柔來找我,因為安撫不下來,所以老師只好把她帶出來,因為她在教室門口對著門又敲又踹的要找媽咪,連老師抱她她都努力掙脫還打老師,唉~~
當老師抱著她來到外頭找我時,柔柔哭著跟我說:「我要回家!我不要讀幼幼班了!明天不要再來了~~」,邊哭邊喘不過氣來,就知道哭得多慘!看她這樣我也在老師面前...哭了!

老師也跟我建議先讓她回家,不要讓她對上學這件事產生恐懼,聽著聽著我都掉了好幾滴淚,覺得柔柔好可憐啊~原先吵著要念幼幼班的她,怎麼這回大喊「我不要上幼幼班了!」,開車回家的路上,我一直思考這個問題,也打消讓她上學的念頭,雖然我帶兩個會累一些,但也還是可以咬牙撐過來的啊!回家後,她開心的到陽台她的遊戲區玩著,又開心的在床上滾著,我心裡頭有些想法:以後她還有20甚至25年(如果唸到博士學位的話,哈哈~)都在唸書,那為什麼要這麼早就接受上午早起上學去的生活呢?所以,打算再過半年再去念幼幼班吧!

誰知道回家跟老公討論以後,他說:「妳不讓她上幼幼班,難道妳所有時間都要被綁著嗎?」「本來對孩子就該放手的,妳實在想太多了」,於是,又預約了隔天的另一家托兒所,準備試讀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ieh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